close

 

書名:THE KITE RUNNER 追風箏的孩子 

作者:Khaled Hosseini 卡勒德‧胡賽尼

譯者:李靜宜

 

 

 

 

後來懂得如何在網路書局買書之後我減少了到實體書店的次數, 

雖然還是有去但次數的確是減少了, 

在網路書店購買可宅配折扣也多, 

在忙碌的生活中的確是一大福音。 

對於未來網路書局是否會取代實體書店, 

我認為至少在我這一生中是不會, 

畢竟實體書店的有些東西仍然是不可抹滅的, 

氣氛環境以及摸到書的實體那樣的感覺。

 

 

 

風箏的孩子就是我在網路上第一本購買的書籍,

剛出版時就被放在金石堂首頁,

寫著受到各大媒體的讚譽, 

以及李家同先生的推薦, 

在台灣我喜歡的作家少之又少, 

其中李家同教授是其中之一, 

既然被李家同推薦我當然毫不猶豫的買了下來。 

在當時我看的劇情小說並不多, 

原因就像大部分人的感覺, 

冗長,沉悶所以我潛意識的去避免購買這類的書, 

但經過這麼久回想當初覺得自己真是愚笨。 

在劇情小說中能夠看到的是最深層的作者的內心, 

或許不是作者親身故事但也是依照他內心寫出來,

 

也能在劇情小說中獲得最多的啟發。

 

 

 

到書本追風箏的孩子是一本讓我感觸很深的小說, 

文中提到一個富家少爺與一位僕人小時所發生的故事, 

一起玩耍一起讀書, 一起生活一起長大

故事的場警發生在阿富汗,一般人的印象就只有恐怖份子.暴力

時間在從阿富汗君主制被推翻和蘇軍入侵阿富汗,講到塔利班的崛起和九一一之後的失敗。

在這樣的背景下依然擁有的是純真的孩子

在阿富汗有個遊戲"放風箏"

聽起來似乎簡單,但其實不止放風箏而已,他們以風箏線互相較量

誰先割斷對方的風箏線誰就獲勝並且得到那個風箏

他們稱之為"風箏鬥士"

故事主角阿米爾(富人)負責放風箏,哈山(僕人)負責追風箏,

但在劇情中發生一場暴力事件, 

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 

書中提到了友情雖然兩者是主僕關係, 

卻親密到足以當好朋友, 

在我們的現實社會也常發生的事情, 

或許不是主僕關係或許男女之間的關係, 

或許是從小長大的死黨等等之類的, 

為了一些誤會一些觀念一些事情, 

打破了這之間的的關係,從此不再聯繫, 

從陌生人成為親密的人,再從親密的人變回陌生人, 

在這世界上每一分一秒都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當然我自己也曾經發生過, 

到書本結尾時心裡的悸動與感動, 或許看完後妳會跟我一樣視線模糊

讓這本書有他的價值存在, 

值得一讀。

 

部分字句引用自追風箏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的美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