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4星期六久久一次的空閒時間

凌晨一點睡覺三點起床

東西準備準備就跨上機車趕向台中

每次要騎長途的車就會剛好有寒流來

這次又是莫名的艱辛,一路上跟颱風來一樣

差點把我連人帶車的吹倒

經過五個小時的車程,是有點像瘋子,從台南騎到台中

剛好在早上八點抵達了台中

八點半的conferece

但我不知道逢甲在哪所以沿路問路

起碼問了十個人有人還報反方向

不過終於在9 clock arrive

好險嚴長壽還沒開始講

這次演講主題全名我有點忘記了(慚愧

我只做了關鍵字筆記,   擁抱文化XXXX

演講開始時,開頭即提到文化

以及台灣現在所面臨的情況

台灣在早年父母們拼死拼活的就是為了送孩子到歐美念書

訓練他的能力與國際觀

而孩子在國外知道自己是一個家庭的希望

也更加努力有時一待就是十幾二十年

李遠哲就是很好的例子

而現在台灣的年輕人大部分不願意出國不願意吃苦

在台灣大學生博士滿街跑

台灣的教育環境導致年輕人們習慣於居安樂業的環境下

在來又回到問話的議題上

對我們AIESECer來說

海外成長計畫是一項很重要的課題

以及其他別的義工志工團體

台灣年輕人對自己文化的不了解

知道228放假卻不知原因為何

文化包含了:語言宗教藝術音樂等等之類的

要將優點萃取並且用文化擁抱世界介紹台灣

這才是出國當志工的目的

我相信AIESECer在這方面一定很優秀

 

 

最後提一段嚴長壽對於出國當志工說的話

You are not going help another

You are going help yourself

 

 

文筆不好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的美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