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  (上∕下 平裝合售)

書名:The Swarm: A Novel

作者: Frank Schätzing 法蘭克.薛慶

譯者:朱劉華、顏徽玲

 

本書當初剛出版時造成了一場轟動

主要他的封面寫著一段話相當聳動

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拿到這本書時並不是到書店採購時

當時經濟狀況有點問題所以沒有多餘的錢買

而是有一位朋友剛好看完,他知道我愛看書

問我有沒有興趣他借我,當他拿給我的時候

我整臉上出現三條線,驚嚇到在看過哈利波特之後沒在看過厚到必須分成兩本的書     (總計903頁)

當然其實也不算多,對金庸來說這還算是小意思

而且我也是來者不拒,既然沒錢買書有人願意借我當然好                    (註:我很懶的到圖書館借書)

我當下就先詢問他是什麼樣的書,當時有多少聽過這本書但是沒有多加了解

他說屬於科幻小說                     (啊!又是科幻最近很盛行)

而在加上他聳動的標題,令我一回家就迫不及待的拿出來看,說時在當初看這本書真的有點廢寢忘食

半夜兩點坐在床前只看到第一本的一半我還是捨不得放下書來,不過還是擋不住生理需求睡著了

這本書可以算是我看書里程碑鐘看很快的其中一本,只因為真的內容太過於吸引人

 

看完這本書後,第一個思索的問題是,人類真的很渺小

常常看人在說人類是高等靈長類動物,

但事實上也如大部分人講的總有一天大自然會反撲

這本書實際上就是在說大自然的反撲                             (當然背後還有一些東西有關劇情不便多講)

對於這本書有太多論點可以講

像是人類對於大自然的破壞,汙染

但是任誰我想都不適合來講,除非山頂洞人

或是我現在絕食,並且斷絕一切對外聯繫躲到深山裡才有資格說

不過那樣子我就不會在這打字了

故事的內容包括了對大海的探索,也展現了一些高科技的設備

還有海中的生物如何殺人,摧毀人類的生命

書本當中所呈現的有如好萊鄔電影一般的場景情節                   (透露一點還有航空母艦被擊沉)

且故事張力夠,主題是我們自以為很了解的大海

人類對於大海的探索其實是少之又少

美國海洋生物學田西爾維.埃勒說過﹕「我們有一種錯誤觀念,以為人類已征服了海洋,真正的事實是我們關於海底的知識,還不如火星的多。」

在看完書之後如果你會思考會擔憂真的有一天大自然的反撲

想要減少自己對大自然的汙染破壞,或許是減輕自己的罪刑

但是沒人可以完全消滅掉自己對大自然的破壞

當你用電發電廠正全力運轉中只為了供電

所以我們可以從小事情上著手

少抽點菸,少亂丟垃圾,

諸如此類,或許會有點成效......

引用:部分字句引用自The Swarm: A Novel 群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的美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